山东体育学院财务处欢迎你!今天是:
当前位置:首页 > 工作动态 >正文

以学促思,培训赋能——我校参加2022年暑期全省高校资产管理业务第一期培训班

发表时间:2022-08-06 编辑:  浏览量:

815日,我校财务处四名同志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在荣成举办2022年暑期全省高校资产管理业务第一期培训班。来自全省70所高校200多名高校资产管理方面的专家、老师,以学促思,共研共行。


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五个模块,分别是:(一)政府采购事项应当把握的主要流程;(二)经济合同签订应当把握的主要条款;(三)资产日常管理应当把握的主要环节;(四)预算管理与资产管理之间的主要关系;(五)资产运营管理应当接受的监督检查。培训内容有效贯穿了资产配置、验收、使用、维护、运营、处置等资产生命周期全过程,客观深入地对资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重点、难点探讨剖析,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。

专业全面的资产培训、充分深入的交流学习有利于提升我校资产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,进而规范资产日常管理流程,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建设,对解决学校资产处置、校产出租等部分历史遗留难题有直接指导作用。参加培训的财务处同志一致表示,将充分理解吸收本次培训要点,结合工作岗位实际,克服困难,坚持原则,灵活变通,不断改进工作流程,提升服务态度,增强资产管理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。


地址: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联系电话:0531-89655050

COPYRIGHT © 山东体育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