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体育学院财务处欢迎你!今天是:
当前位置:首页 > 通知公告 >正文

山东体育学院学生缴费指南

发表时间:2023-08-10 编辑:  浏览量:


各位家长和同学:

我院于2019年开通线上缴费平台,具体操作步骤如下:

      第1步:关注山东体育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。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关注“山东体育学院财务处”或在微信中“添加朋友-公众号”搜索“山东体育学院财务处”并关注,然后点击视图左下方菜单中的“智慧缴费”功能键,进入登录界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第2步:点击菜单左下方的“智慧缴费”。进入登录页后,输入本人学号或身份证号(身份证号选择登陆方式:证件号)+初始密码(TY+身份证号后六位,末位X需大写),点击“登录”;首次登录时,通过手机号获取验证码,并设置新密码,点击“提交”。

      第3步:生源地贷款学生专用,无贷款学生跳过此步。

在当地办理完助学贷款后,登录该系统,点击“助学贷款申报”-“去申报”,填写贷款金额,点击“下一步”;提交贷款申请资料图片(加盖当地公章的贷款资料),学校审核通过后(自提交申请日开始两天之内请登录系统查询审批结果);如审核通过,学费账单自动减去生源地贷款金额,您只需缴纳剩余的学杂费总计金额。提示:助学贷款仅用于缴纳学生在校期间学费、住宿费,其他费用不可使用助学贷款缴纳。

      第4步:点击“账单缴费”,“待缴费”中自动显示学生收费项目及金额;若无误,点击“立即支付”,按步骤完成付款即可。

      第5步:已缴费查询。可在“账单缴费”-“已完成”中查看学费、住宿费等缴费记录;也可在“我的”-“我的订单”-“已完成”中查看全部项目的缴费记录。

      第6步:查阅电子票据。缴费成功后,学生在“我的”——“我的发票”查阅缴费缴费电子票据。


      缴费常见问题解答:

      1.系统登录时,提示“用户名或密码不正确,请检查输入信息”:

      (1)确认输入帐号是否准确;

      (2)确认输入密码是否准确。

      2.登录后,显示的学生信息不是本人信息:

      (1)退出并再次输入自己的帐号登录;

      (2)如依然无法正常显示,联系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信息。

      3.付款时,提示“已超出该银行单笔支付限额,请降低支付金额”或“交易异常,请降低金额重试”:

      (1)可能是绑定的银行卡单笔限额超限,请更换其他行银行卡付款;

      (2)将银行卡中的钱,充值到微信零钱里,用零钱支付付款(不会超限一次性付款)。

      4.如已点击“立即支付”,因某种原因没有缴费成功,可以在“账单缴费”-“缴费中”查询,或者间隔30分钟到“未缴费”查询。

      5.若学生和家长没有手机和微信,可以找有微信的亲戚朋友代缴。只要关注“山东体育学院财务处”的微信公众号按照新生交费流程(如上)进行缴费即可。

      交费技术咨询电话:4006-511-512

      财务处咨询电话:0531-89655050(济南校区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633-8779061(日照校区)

地址: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联系电话:0531-89655050

COPYRIGHT © 山东体育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